星期日, 1月 28, 2018

閃遊沖繩-沒有「外人」的地方

『外人』,用日語是外國人的意思。比較禮貌一點的則用『外國の方』、『外國人』或者『外人さん』。
日本是一個對外國人很客氣的國家,但對於日本人自己則是比較不客氣的,內外有別。所以當看到日本對人客氣,不是說人家與你親近,反而是一種距離。

【酒店篇】

這次沖繩之遊,除了機票是香港航空之外,酒店是直接使用日本國內的旅行資訊(樂天旅遊),根據日本人的評價在預訂了這家在單軌車站旁的酒店。

設備不是高級的那種,床褥也不是席夢思級的,但評分高。我們終於發現,從入住到退房,酒店裡沒有一個『外人』!
 沒有喧嘩,沒有吵鬧,出出進進都是一個『靜』字。。。

早餐是和洋結合的自助餐。小小的餐廳即使人多也是井井有條,猶如讀書室的那種平靜。




好不容易去到國外,還是見到『自己人』(用李嘉誠的老家話講),真的沒癮。尤其是自己人的大媽,真的令人生畏啊!

這家沒有外人的酒店,我也會給高分!

【租車篇】
為了怕麻煩,我選擇了豐田租豐田車。 原來,沖繩的豐田在機場附近有兩家。其中一家給海外來的,一家是日本國內的。我是豐田租車的會員又是外國人,兩家都可以選。因後者更加靠近酒店(走5分鐘就到),所以我選擇了日本國內的。

我一直納悶兩家租的車會有什麼區別,後來明白了:給外國人的車用的GPS是非日語版的,而且,車屁股會給貼上『這車正在由外國來賓駕駛』的標籤。


用心心框住,是希望日本人『寬容』?哈哈!



#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香港,夕陽

「夕陽之歌」,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。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,不會如此容易消失。 真香港人,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,但會be wat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