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10, 2017

阿里山日出之旅-去了回來啦!

家裡人我是最後一個踏足台灣的。
上一次辦理臺證,但因行山中途扭到腳了而不得不取消。說起來已經是兩三年的事情了

第一次台灣之旅,我選擇了阿里山。比起城市我更喜歡山的緣故吧。還有,鄧麗君唱的那首阿里山的姑娘也是一個緣故吧。

飛機是8:00的國泰港龍。
早上搭了樓下最早一班機場巴士5:15,到達候機大廳時才6:20。
因為已經預辦登機手續,連登機牌都下載在手機裡了,所以可以直接檢查行李後就進那機場貴賓候機室了。
現在的貴賓室已經並無貴賓享受,只是自在那魚蛋粉吧。

 


到高雄才一個來小時。高雄機場去年10月中去北海道時才經過一次,那時乘搭的華航空姐帶有閩南話口音,感覺特別親切和賢慧,令人印象深刻。

現在已經回港,但此行所遇到的,所見到的,依然令人念念不忘。先記述一下為了一睹阿里山美景的大行動吧!

1. 整體行程- 4天3夜阿里山日出之旅:
第一天:香港-(國泰)-高雄-(捷運-火車/自強號)-嘉義火車站、森林之歌、文化路夜市(嘉義宿)
第二天:嘉義-(8人車)-阿里山-森林遊、神木、日落雲海(阿里山宿)
第三天:森林小火車、日出、沿鐵軌尋巨木-(8人車)-奮起湖車站、老街-(森林火車)-嘉義-(自強號火車)-高雄、六合路夜市(高雄宿)
第四天:美麗島-(捷運)-西子灣、打狗鐵路故事館、英國領事館舊址 -(渡輪)-旗津島、老街、海鮮午餐-(渡輪)-美麗島、華南購物街、林森路、高雄火車站、美麗島-(捷運)-高雄機場-(國泰)-香港




非常緊湊的行程吧?不妨看看我們每天的行走步數:
每天8000是我每天的運動目標,但這幾天很輕易的都達到了!




2. 旅行社

我一直說,旅行要不自駕遊,要不然就參加旅行團。老婆不讓我在台灣這個左汰車地方渣車,但是去台灣我實在想不出參加旅行團的理由。所以,除了機票、嘉義酒店,高雄酒店,阿里山這一部分就使用了當地旅行社的安排,只包來回交通,包括比較不好買票的森林小火車,住宿以及當地的半日導遊,其他自由。結果來看,這樣做,而且省心省力,可以專心遊玩。有導遊帶走及講解,印象及知識都大有長進呢。

愛玩美旅行社:
FB:

3. 酒店

嘉義:馨邑文旅
評價:3.5/5
離車站不遠,裝修過,乾淨,整潔。早餐好吃。
但電器希望用些有牌子的。

阿里山:櫻山大飯店
整體評價:3.8/5
有點舊,但整潔,乾淨(冷氣到9點以後才有)。

高雄:捷絲旅高雄站前館
評價:4.5/5
離高雄車站與美麗島站以及六合路夜市都是5分鐘,交通方便。裝修高雅,設施新穎,乾淨整潔,早餐豐富

4. 其他有用資訊

阿里山旅遊聯合網
阿里山旅遊規劃






【待續】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香港,夕陽

「夕陽之歌」,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。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,不會如此容易消失。 真香港人,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,但會be water!